NAVIGATION

采访报道

今年中旬和睦家基金会与该思高教养院成为合作伙伴。来自这里的小蒙因听力障碍已在寂静的世界中生活了17年。今年8月, 小蒙成为思高第一位接受和睦家基金会救助的孩子。直到现在,小蒙仍在作为爱童中国医疗项目的救助对象在接受着治疗。为了促进合作,基金会项目负责人Maggie参跑了由思高组织的大名古城墙慈善马拉松,在此期间结识了小松。
小松今年23岁,在他很小的时候就来到了思高。双眼部分失明的他需要进行角膜手术来恢复视力。对治愈的渴望让他一直保持着对生活的激情,并参与了这次城墙慈善马拉松。幸运的是,这次活动让他认识了Maggie并及时地了解到和睦家基金会能够为他提供帮助。于是,小松来到了北京进行检查并为手术做准备。
在陪同小送接受和睦家医院王兰医生的检查后,我们终于有时间坐下来对他的生活进行了长谈。
                     
志愿者:你在孤儿院生活了多久?
松:20多年。
志愿者:这次的马拉松比赛,你很享受其中吗?你到现在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松:是的,我很喜欢跑步,并享受其中。虽然很难形容我跑步时的感受,但我想是既自由又放松的。最大的挑战我想是在今年的慈善马拉松中我用30分钟跑完了4千米。
志愿者:你最大的兴趣是什么?
松:我爱音乐。不只是听,我还会去唱歌并做DJ。然而因阅读方面的障碍,我有时会在听音乐的时候打扫房间以此来当做一大兴趣。
志愿者:你在礼堂里为我们大家唱的歌很动听,你最喜欢的歌和歌手分别是?
松:我非常非常喜欢唱歌,尤其所有的情歌。我最喜欢的歌是《小苹果》,最喜欢的歌手是yixin
志愿者:你最喜欢吃什么
松:我最喜欢吃我们教养院里做的炒面,那个真的很好吃!
志愿者:你现在来到北京激动吗?
松:我曾来过几次北京,这不是第一次了。但每一次来我都很享受,只是酒店太贵了!
志愿者:你知道你的手术是什么时候做吗?对此你是感到期待还是有点害怕?
松:我的手术是在明年一月份。医生在今天的检查中告诉我说,他们需要以滴眼液来为我降低眼压,为手术做准备。因为眼睛是浑浊的,所以我现在只能看清一点点,视线范围很小。这个手术会帮助我清除眼角膜上的白斑。对于这个手术我确实感到有点害怕,也希望能够一切顺利。但当然,对于能有这样的一次能够帮助我恢复视力的机会,我感到非常激动和开心 !

我们期待小松视力恢复后,在明年的马拉松中能够饱览沿途的风景并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