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

松会,愿你的世界更清晰

我终于可以看到天空了,

天是那么明亮啊,

天空是那么蓝啊…… ”

                                                                                                                    — 松会
松会是一名来自河北省大名县的孤儿青年,从小患有先天性眼睛白内斑,视力也每况愈下。和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发现松会的情况后,主动帮助他联系了和睦家医院的医生。王兰医生和同仁医院的一位专家一起为松会进行了手术。因为担心会有一些特殊状况,所以先为他做了单眼角膜移植手术。手术很成功,松会术前的视力是0.01,术后的视力进展到了0.1。

 

围术期的检查和手术的大部分金额是由和睦家基金会出资,角膜材料等则是由爱心人士捐助及其所在的思高教养院筹款。

 

松会于2018年1月23日第一次复查完毕,恢复的非常好,手术效果显著,但还需要继续滴眼药进行恢复。他在2月5号进行了第二次复查,本次复查结果表明,他的视力恢复的很好,已经能看清一些东西,而且他本人的性格也因此变得更加开朗。

早上我们和松会通电话,松会激动的说:“我终于可以看到天空了,天是那么明亮啊,天空是那么蓝啊…… ”对于松会来说,这就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他高兴的不得了!同时,教养院的一些工作人员说:“松会性格有些内向,有些许的不自信。”这有可能是模糊的世界带给他的。但是,随着视力的增长,我们相信他的性格会越来越开朗。

 

希望大家继续为松会祈福,愿他的世界更清晰。

 

作者:北京和睦家医疗救助基金会志愿者

国际高中在读生

孙宁&周珊&邵元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