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

捐赠抗菌敷料,携手抗击疫情

自2001年起,和睦家医疗就与三十余家儿童助养机构合作,为其孤残小朋友们提供医疗救助。在长期的合作中,我们接到很多机构的反馈,由于孤残儿童很多患有先天性疾病,术后需要保留造瘘通道或长期插管,小朋友们经常要面对的一个挑战就是伤口感染导致难愈合。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家被要求居家隔离减少外出无法来医院看诊的情况下,这个问题就更突出了。如何保证患儿们的伤口清洁不发生感染呢?

这时,一家专业机构为基金会提供了感染控制方面的宣传教育并捐赠了2,000片抗菌敷料帮助围术期小朋友们度过这个特殊的时期。经过了解,原来这些先进的抗菌敷料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安全使用了七十五年,没有发生抗药性,高效 无毒,可以直接杀灭细菌并阻止细菌侵入和生长,预防伤口感染。由于是一体化设计,对于小朋友术后轻度渗出伤口最为合适,因为这样避免了频繁更换,节省了照护阿姨的工作量和负担。

了解到这些以后,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把这个消息在长期合作伙伴群众分享,很多机构都表示非常需要,最终,根据需求,我们把这些物资精准捐赠到了位于北京、天津和上海的共五家儿童助养机构。这些机构的孤残小朋友们常年在和睦家的医院免费看诊,免费手术以及免费用药等。有了这些捐赠的敷料,我们的医疗救助得以进一步延伸到远程临床知识宣教及居家照护。

图为捐赠到全国各地的抗菌敷料

在疫情期间,每个人都会惦记着湖北省抗疫的情形,特别是在新冠定点医院工作的医护。这些敷料如果能减少换药的频率,某种程度上也就减少了医护暴露的频率,有助于避免感染;而且伤口感染的发生率低了,抗生素的使用也会相应下降,有助于患者康复。

于是,我们紧急联系了湖北省十堰市国药东风总医院暨湖北医药学院附属东风医院(前身为始建于1927年的武汉市第一医院),得知这些抗菌敷料可以用于新冠重症患者的气管插管管理以及ECMO患者的维护,我们进一步寻求了更多的捐赠,与爱心机构一起支援了抗疫一线。

图为湖北省十堰市国药东风总医院接收捐赠物资

 

特别感谢:北京华骋商贸有限公司无偿捐赠

 

HEALING BRINGS HOPE

治愈承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