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

十台无创呼吸机2月8日到达武汉雷神山医院——背后的故事

By 赵熙

湖北日报2020年2月8日报道:……首批医疗队员已经进驻,今天将收治首批患者。该院将开设32个病区、1500张床位,全力救治已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

这,就是武汉雷神山医院。它位于武汉江夏区强军路,救治对象为各医院发热门诊和住院确诊的新冠患者;它充分借鉴非典时期“小汤山医院”的经验,只设住院,不设门诊;它的1500张床位,分别为两个重症医学科病区,三个亚重症病区及二十七个普通病区;它还设有一间手术室,用于住院期患者的治疗。
它,还应该需要呼吸机,特别是无创呼吸机。和睦家医疗救助基金会的理事长赵熙,2003年非典期间在北京市某三甲公立教学医院做麻醉医师,当时,这家医院被临时征用为北京市重症患者定点医院,她记录了当时在临床一线的工作日记。所以基于非典重症ICU的工作经验,我们立即意识到呼吸机应该是一线需要的。在患者病情许可的情况下,无创呼吸机还可尽量避免医护感染,所以我们马上筛选并最终确认了某品牌的无创呼吸机,在其公司创始人的支持下,紧急从苏州工厂调配了十台机器;在还没有完成采购合同并打款的前提下,物资已整装待发。
在另一个角度,我们对接了善款筹集方毕马威中国公司。作为世界著名的四大审计公司之一,毕马威中国一直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我们是彼此信任的合作方。很快,善款筹集就绪,基于捐赠方的意愿,我基金会与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对接工作也在实时推进。千头万绪,坎坎坷坷,一切为疫情服务,我们都在夜以继日地往前赶。
终于,物资于2月5日由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从苏州出发,一路波折,我们各方都在实时监测沟通,联系当地同事接应,确保送达。终于,十台无创呼吸机在2月8日中午由江夏区纸坊投递站送达雷神山医院。当晚,武汉雷神山医院开诊接患者。
我们还在努力中,募集更多的医疗物资送达抗疫一线,特别是基层的医疗机构。
我们还在努力中,我们需要你的支持,帮助我们、帮助大家。

HEALING BRINGS HOPE

治愈承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