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

志愿者小观察:爱心医疗车廊坊之旅 | WFL Mobile Clinic Trip

7月4日上午,和睦家爱心医疗车来到了廊坊,为泉源儿童助养中心的孩子们进行义诊。

这次活动并没有繁文缛节,我们的Jessica医生和Cindy医生刚做好准备,爱心阿姨就抱着第一个孩子进来了。这个孩子一开始乖乖地待在爱心阿姨的怀里不动,但是当医生进行耳检的时候,他的“本性”就显露出来了,小孩子一直摇着头拒绝配合。爱心阿姨和医生们哄他“咱们来‘打电话’好不好?”听到这话,小孩子便不再“反抗”,乖乖地接受医生的检耳镜、听诊器和接下来的检查。

相比之下,第二个孩子在接受检查时要乖一些。他一开始显得有些激动,但是在被爱心阿姨哄完以后,他便安静了下来。这个孩子特别喜欢身体接触,也特别喜欢用各种方式去吸引别人的注意:他在应该午睡的时候反而想爬出床外“探索世界”,引得一众医护人员都在那里哄他“到了午睡时间,不睡觉可不乖哦。”

第三个孩子是一个女孩子,这个孩子很腼腆,不爱说话,声音也很小,但是她却很喜欢和人进行眼神交流。她可以用眼睛盯着一个人五分钟并不说一句话。但是当我们问她“谁最漂亮”的时候,她一定会用手指指着她自己。那时候,她的眼中闪耀着自信。

在接下来的义诊中,后面的孩子们一直都很配合。而在接受完检查后,这些孩子们会用好奇的眼神看着我们志愿者,并且一直在笑,那个笑容很明媚,很纯粹。虽然这些孩子们有着各自的不幸,但看到他们收获了快乐、露出开朗的笑容后,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到很欣慰。

 

注:图为医生与志愿者讨论孩子病情

本次义诊活动在中午就结束了。虽然时间不长,但本次活动为泉源儿童助养中心的孩子们带去了保障与快乐。希望他们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志愿者小感想:我觉得这些孩子们需要别人的帮助与关爱,以后再有这样的经历时会和他们进行更多的互动,让他们感受到被关爱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