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

被抛弃,不放弃 | 和睦家全民医疗项目救助党宝宝

在河北蔚县,这个故事的开始没有铺垫,也毫不复杂,只有一张纸条,和一个男婴。

 

纸条上没有宝宝的名字,没有他的出生日期,也没有亲人的名字,仅有一句描述:妈妈得了梅毒。

 

 

要知道,梅毒的病原体--梅毒螺旋体会在妈妈怀孕和分娩时传染给宝宝。

 

当胎盘形后,螺旋体可从母体进入胎儿血液内,使其感染,甚至在经产道分娩时,宫颈内的螺旋体可经皮肤或粘膜擦伤处感染胎儿。

 

 

这位不知姓名的宝宝在河北被一些爱心人士收留,有了一个家。然而宝宝的身体健康却得不到保证,连户口因为不知宝宝从哪里来,而只能在福利院上了户口。

 

 

 

由于福利院没有资源给宝宝看病,爱心人士决定自己带宝宝去就医。然而如果没有钱,就算千里迢迢来到医院宝宝的病也无法得到治疗。

 

 

求医无门下,爱心人士联系到了和睦家医疗救助基金会。

 

和睦家医疗将每年盈利的1%捐给和睦家医疗救助基金会,用以帮助需要得到医疗救助的人群。

 

和睦家医疗救助基金会在和睦家医疗创立仅4年后便开始运营。在当初医院可能盈亏的状态下便开始了1%的慈善捐助。

 

 

宝宝们收到的帮助形式十分灵活,和睦家不光直接提供医疗救助,当患者无法来到和睦家医院时,会直接通过院外治疗项目资助病人在当地医院的治疗。

 

于是,和睦家用医疗救助基金给宝宝做了检查,也付了住院费。基金会合作伙伴蓝天之家的何大夫也帮忙给宝宝联系医院,挂号。

 

令人万幸的是,宝宝没有查出任何梅毒症状,身体虽然有病症但情况乐观,宝宝也活泼开朗,白白胖胖的分外可爱。直至如今,和睦家基金会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也会常常去看望宝宝。

 

 

宝宝现在的小名叫党宝宝,艺名卖萌宝宝。目前也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表示愿意收养他。

 

 

 

 

在即将举办冬奥会的河北张家口,有奇迹降临,因为凝聚的爱,一个初到世界的生命被拯救了。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卖萌宝宝会和他的新爸爸妈妈一起来到奥运会的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