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

驰援武汉|新风天域集团暨和睦家医疗第二批捐赠物资抵达武汉

继2月8日,第一批医疗物资抵达雷神山后,2月18日,新风天域集团暨和睦家医疗向武汉大学附属中南医院捐赠的第二批医疗物资也已抵达。这批物资包括10台用于ICU抢救危重病人的有创兼无创德尔格呼吸机和10台飞利浦无创呼吸机及配套的250套呼吸机管路、11个呼吸面罩、50000副乳胶手套、1000件医用防护服。

和睦家作为中国领先的私立医疗机构之一,在此次疫情中除了做足准备应对疫情,坚持7天24小时的医疗服务之外,还紧急调配应急物资驰援武汉。这些物资背后有一个医疗机构的专业判断,也有新风天域集团暨和睦家在困难时期与大家共抗疫情的决心。

在防护物资的“拐点”处争分夺秒
      和睦家供应链副总裁卢跃红坦言,这次瞬息万变的防护物资供应状况是她职业经历中的一次重大挑战。和睦家的供应链团队早在1月中旬就敏锐地捕捉到了武汉的疫情信息,开始为和睦家体系内的7家医院18家诊所的一线医护人员准备防护物资。1月19日钟南山院士发表公开讲话,宣布新型冠状病毒可以“人传人”之后,全国的医用防护物资市场进入了一个混乱的抢购局面。
      “突然之间国内渠道都拿不到货了!”临到春节假期前的最后一天,疫情变得紧急,医疗防护物资供应更是进入全面缺货的状态。
      时间紧迫,刻不容缓。在这个关键时刻,和睦家创始人、CEO总裁李碧菁和供应链副总裁卢跃红决定在供应链管理中心内部抽调主要成员迅速成立防疫物资应急采购工作组。团队兵分两路,从国内和国外市场多个渠道寻找货源。李碧菁女士本人更是亲自与多个重点防护物资厂家和分销渠道的高层直接联系,争取更多的货源。在全球防疫医疗物资异常短缺的情况下整个团队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连续数日昼夜不停地与国内外的供应商沟通,以最快的速度锁定符合标准的口罩,防护服等物资。不但保障了和睦家医疗内部的防疫物资供应,也为武汉抗疫捐赠采购到了肺炎重症患者急需的呼吸机等医疗设备和相关防护物资。
      “最紧张的时候,整个团队基本上24小时都在工作。我们是医疗机构的供应链团队,所以我们也非常清楚对于一线来说,物资就是生命,时间就是生命!”
      疫情刚爆发时,和睦家医疗创始人李碧菁女士人在美国,她放弃了难得的春节假期,与供应链团队一起中美两地作战,将自己深耕医疗行业40年来积累的资源调动起来,跨越全球多个时区,推动采购与运输的工作。春节还没过完,她就回到了北京,坐镇和睦家医疗的抗疫工作并继续协调物资驰援武汉。
呼吸机背后的非典经验
      十天的时间里,新风天域集团暨和睦家携手多个伙伴,一共向武汉驰援了39台有创/无创呼吸机。这个捐赠决策来自于医疗团队2003年非典疫情的处置经验。武汉1月份重症患者占确诊病例的38%,2月中旬下降到20%左右,每5个病人里就有1个重症。和睦家医疗救助基金会的理事长赵熙,2003年非典期间在北京市某三甲公立医院做麻醉医师,当时,这家医院被临时征用为北京市重症患者定点医院,她就在临床一线奋斗。基于非典重症ICU的工作经验,她与和睦家防疫物资采购工作组的同事立刻意识到呼吸机应该是一线急需的医疗物资,驰援的第一批物资应该包括呼吸机。
      事实证明,当疫情进入最吃劲的时候,意识障碍、呼吸衰竭或者伴随有休克症状的重症患者也随之变多,针对重症病人的治疗让整个武汉的呼吸机使用量变大,和睦家基于专业医疗判断所捐赠的呼吸机此时也及时地到达了雷神山。
 
      2月18日,在经历了24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第二批援赠物资于晚上10点抵达武汉。
      新风天域集团暨和睦家驰援武汉的第三批物资还在路上。
      特别鸣谢参与本次捐赠的伙伴们的支持,包括顾连医疗、培新慈善基金、希慎集团、瑞安集团、Aspex基金、梁锦松伏明霞夫妇、文咏珊吴启楠夫妇、KPMG。

HEALING BRINGS HOPE

治愈承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