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

医疗救助的路上, 我们一起给予

“予人玫瑰, 手有余香”。第一次和公益组织51Give合作, 这是我们最大的感触。
 
事情源起于几个月前在北京诞生的一个超早产宝宝, 其体重只比一瓶矿泉水重一些,出生时她只在妈妈的腹中孕育了25周。很多公益机构和组织都伸出了援手,后来因为这个医疗救助的病例, 我基金会得以与51Give组织相识。
 
51= “5”和“1”的中文发音Wǔ yāo意思是“我要”
Give = 给予
51Give = 我要给予
51Give这个名字很有意义,自2007年51Give创办以来,除了给予对环境、生态的关注,也对贫困儿童、孤残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心病儿童、癌症、麻风病患等给予了非常多的支援和帮助。比如自2011-2019年间,51give为北京晨星(Morning Star) 先心病儿童关爱中心进行了多次捐赠。而晨星的孩子们也在和睦家医院看病,接受免费的医疗救助。
 
因为有着共同的医疗救助使命,从一个超早产宝宝到帮助更多需要救助的孩子, 51Give为我基金会的“爱童中国项目”进行了捐赠。“爱童中国项目”已实际存在18年,来和睦家医院或诊所看病的孤残小朋友或贫困家庭患儿每个季度近400人次,因为有着51GIVE这类机构的帮助,所有的医疗救助看诊均是免费,包括孩子们打疫苗、接受手术治疗及重症康复等。
“授人以鱼,莫如授人以鱼”。我们也在不断思考,如何从个体患者的救治到赋能基层群体的健康保健知识,让更多的普通家庭掌握医疗自救或救人的基本技能,把医疗救助的关口前移? 所以, 大家帮助大家,让我们彼此利用各自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协作助人,一起给予。
51Give, 我们一起给予。

HEALING BRINGS HOPE

治愈承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