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

为唇腭裂儿童的生命多一份保障

北京和睦家医疗救助基金会首次举办儿科高级生命支持”培训

 

金秋十月, 北京和睦家医疗救助基金会携手国际微笑行动组织为其志愿者医生首次举办了“儿科高级生命支持”培训。

 

微笑行动Operation Smile是一个以医疗和非医疗志愿者为主体,致力于为全球偏远地区患有唇腭裂及其他面部畸形的贫困患儿提供安全、及时、高质量的免费手术和相关治疗的非营利性国际公益机构。微笑行动最早成立于1982年并于1991年起在中国开展义诊活动,已累计救助超过30,000名中国唇腭裂患儿。在其多年的医疗救助中, 志愿者医生和护士是不可或缺的组成。用统一的国际标准为来自中国各地不同背景的医护人员进行培训是保证医疗质量、保障患儿围术期安全的重要环节。

 

北京和睦家医疗救助基金会是美国心脏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AHA)在华的授权培训点之一。美国心脏协会创建于1924年,致力于心肺复苏的普及,其培训标准一直是国际认可的“金”标准。

 

10月18-20日, 我们邀请天津和睦家医院AHA导师陈朝晖医生和才丽娟护师为微笑行动的医护志愿者们进行了由美国心脏协会认证的基础生命支持(Basic Life Support)和儿科高级生命支持(Pediatric Advanced Life Support)培训。

图为学员在进行胸外按压练习

图为学员在AED练习机上进行体外自动除颤操作

18日,才丽娟导师首先为学员们进行BLS 培训。才老师于2009年加入和睦家医疗,目前就职于天津和睦家医院急诊科和全科并担任护士主管,自2011年起担任美国心脏协会基础生命支持导师。此次培训才老师高标准严要求,得到了学员的高度认可。最终, 我们也恭喜学员们全部通过考核得到BLS学员证书。

 

19-20日连续两天的周末时间,,陈朝晖医生为学员进行PALS培训。陈医生曾在天津市儿童医院心脏内科工作20余年, 于2002年就职于天津和睦家医院儿科任副主任医师, 自2016年开始担任美国心脏协会儿科高级生命支持导师。

 

PALS 属于美国心脏协会系列培训中难度较高的类别,无论是导师还是学员都必须具有医疗背景。所有接受PALS培训的学员都必须在前一天接受并通过BLS的培训及考核。除此之外, 按照要求, 大家还已提前在网上对PALS的课程进行预习并通过了线上课前考核, 然后才接受实际操作指导,并接受现场考核。通过整整两天陈医生辛苦的讲解以及学员们努力的学习,所有六位学员全部通过考核。

图为陈朝晖导师和志愿者医护学员培训后合影

 

这是我们与国际微笑行动组织的第一次携手, 我们也希望与更多的机构合作, 为更多的志愿者医生和护士送上国际标准的培训, 提供有质量保证的医疗救助, 在救助唇腭裂儿童的行动中为生命增加一份保障。

 

特别感谢:深圳讯丰通XFT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无常捐赠AED培训机

– END –

HEALING BRINGS HOPE

治愈承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