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

志愿者日志:探访爱童项目救助儿童奕奕

By 志愿者欣雨

奕奕与看护人员在和睦家医院的病房里

在成为和睦家医疗基金会志愿者的第二个星期,导师带我来到了和睦家医院,去探望一位被基金会救助的小朋友:奕奕。奕奕是个乖巧可爱的小女孩,在整个探访过程中一直用圆溜溜的大眼睛看着我们,却因急性支气管炎经常咳嗽。奕奕的看护人员告诉我们她患有先天性唇腭裂,再加体质虚弱,使她常常呼吸道感染和生病。在不满一岁的年龄,住院次数远远超出其他同龄孩子。基金会的爱童项目(1%项目)承担了一大部分医疗费用,也帮助了不少福利院的孩子,让他们受到了及时的治疗。目前奕奕已有幸进行了唇裂修复手术,外表看起来与健康孩子没有什么区别。待腭裂手术完毕后,奕奕就可恢复正常,并可以被爱心家庭收养,找到属于自己的爸爸妈妈。

注:1%项目:和睦家医疗每年捐出1%的营业收入,用于救助孤残儿童及弱势群体。

虽然在此之前也详细了解过基金会1%的救助项目,但是与救助患者接触是一种完全不一样的体验。奕奕还是那么的小却已经那么坚强,不哭不闹的接受每一次治疗。每个孩子都值得被爱和呵护,健健康康的成长。我们没有办法替她承受这些痛,而化解这种无奈感的唯一径途便是伸出自己的双手,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去救助这些儿童。

HEALING BRINGS HOPE
治愈承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