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

这些孩子们,在水中比陆地上更快乐

1月4日,和睦家康复医院水中康复区出现了小朋友的身影。

让人心疼的是,这些小朋友大部分患有先天性疾病或因发育落后而不能正常独立行走。这次他们来到水中康复区,发现在水中可以做到在陆地很难完成的动作,比如利用浮力在水中慢慢行走、活动腿部关节、改善平衡和步态。

小朋友进行简单的淋浴之后,治疗师带他们走入水池,随着升降台的缓慢下降,孩子们也越来越适应水中环境,摆脱了起初的紧张情绪。

这些小可爱们跟着水中康复治疗师Suraj、郝文霞在水中抓球儿、放球儿、锻炼平衡能力,有的还可以跟着治疗师做出指定动作。

在体验水中康复治疗间隙,治疗师还不忘带着小朋友做游戏,平时严肃谨慎的治疗师们仿佛也回到童年时代,和小朋友们嬉笑打闹起来。

这样不仅能让孩子们感受到水中康复的乐趣,还可以帮助患儿树立信心,改善情绪,有利于儿童个性的发展,水中康复的确是一项适合儿童的训练和娱乐疗法。

水中康复治疗是特殊儿童康复治疗的重要技术方法,脑性瘫痪患病儿童在水中康复训练的优势包括:

• 水浮力可以减轻重力影响,使关节承重减少,保护儿童关节及周围软组织。

• 水的浮力和粘性阻力非常适合有氧运动,锻炼心肺功能。

• 水环境的包绕可以增强儿童对自己肢体的感知,增强安全感。

• 有助于缓解疼痛,改善循环,缓解儿童紧张焦虑的情绪。

• 舒适的水温可以帮助儿童放松肌肉,调节肌张力,改善儿童运动控制。

• 水中活动对儿童来说更有趣,更新颖,可以增强儿童的主动参与。

• 水中活动利于治疗师和儿童的教学互动,提高儿童的配合度。

• 大部分儿童的水中康复治疗都是以小组活动开展,小组治疗可以促进儿童独立性及沟通能力,增加儿童回归家庭融入社会的机会。

据调查显示,我国约有167.8万名0-6岁的残疾儿童,每年新增0-6岁残疾儿童约19.9万名。其中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全国6岁以下脑瘫儿童约有31万。而且儿童脑性瘫痪患病人数平均每年还以4.6万人的速度递增。

很多脑瘫宝宝因没有早期发现和治疗,造成了终身残疾。如果尽早进行康复治疗,能最大程度地改善脑瘫宝宝的运动功能,提高其生存质量。

北京和睦家康复医院水中康复区

北京和睦家康复医院愿意帮助脑瘫儿童改善身体运动机能和生活自理能力的同时,还能提高脑瘫孤儿的领养率,提升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我们希望可以通过康复治疗让脑瘫宝宝重获新生,让每个孩子都拥有平等的生活学习的权利,还他们一个更加美好、健康的未来。

 

文章部分内容来自“IATA-China”

转载自北京和睦家康复医院

HEALING BRINGS HOPE

治愈承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