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

为脑瘫小朋友送上冬日里暖暖的康复

–记和睦家爱心医疗车的首次康复义诊评估

寒冷的冬日,北京和睦家爱心医疗车移动门诊来到房山区天云康复中心。天云康复中心(原海淀残联聋儿康复中心)成立于2002年,于2010年7月由北京市海淀区残疾人联合会批准并正式注册为民办非企业, 主要照护脑瘫与听力障碍以及复合各类不同疾病的孩子们。孩子们的背景不一,有些属于“事实孤儿”,很难接受到系统的医疗服务或康复训练。

11月27日爱心医疗车首次邀请到了和睦家康复医院志愿者迟云飞康复治疗师加入我们。迟云飞康复治疗师于2016年加入和睦家康复医院,在加入和睦家康复医院前,她已积累了很多相关儿童康复的临床经验。

 

迟老师首先为天云的老师们讲授了脑瘫儿童基础康复知识并演示了手法操作, 同时对院内不同类别的儿童进行了评估和记录。在现场, 迟老师手把手教授老师们怎么做牵伸,怎么做基础的康复手法,并教老师们如何区分不同类别的脑瘫儿童,针对不同类型的孩子,做出个性化的评估和治疗。

迟云飞康复治疗师

天云的老师们积极参与、认真听讲,还做了很多笔记。在问答环节, 老师们将自己不明白的问题提出来, 迟老师一一解答并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天云的老师们对于脑瘫儿童的照护也是比较有经验的, 所以两方结合, 理论与实践的互动,大家一起为孩子们规划了更科学、实用的康复训练。最后, 老师们还把需求进一步整理总结, 希望迟老师下一次带来进一步的讲授、演示与评估。

这是我们第一次为脑瘫的孩子们送去康复方面的赋能培训。我们特别感谢和睦家康复医院的专业临床志愿者, 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的探索未来与更多有需求的机构合作, 帮助更多的脑瘫孩子及其照护者或家长, 帮助他们提高生活和生存质量,在冬日的严寒里感到温暖。

HEALING BRINGS HOPE

治愈承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