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

愿你的世界更明亮,写在世界视力日

10月第二个星期四为世界视力日,或称世界视觉日(World Sight Day),其主要目的为宣传保护视力的重要性。

中国是全世界盲人最多的国家,大约有500万左右的盲人,占全世界盲人口的18%。当然,若如与中国的12多亿人口相比,这个数字看来并不给人一个深刻印象。但是,就500万而言,人数早已超过诸如丹麦,芬兰或挪威等国家的人口,这足以引起世界专家们的重视。

由于全世界都面临着防盲治盲的严重局面,世界卫生组织(WHO),与全世界诸多防盲的非政府组织(NGOs),共同发起了“视觉2020:全球行动消灭可避免盲,享有看见的权利” (Vision 2020,Global Initiative for the elimination of Avoidable Blindness The Right To sight)。这是一项到2020年在全世界消灭可避免盲的全球行动(所谓可避免盲就是指通过预防或治疗,在盲人中约有2/3的人可以不成为盲人或复明)。中国卫生部张文康部长于1999年9月在北京代表中国政府在宣言上签字,并庄严承诺:在2020年前,在我国根除可避免盲:包括白内障、沙眼、河盲(只存在于某些非洲及少数拉美国家)儿童盲及低视力与屈光不正。

在今年的世界视觉日,爱尔康第三次启动了全球活动支持世界视觉日2020骑行挑战赛。骑行活动已经成为备受欢迎的世界视觉日庆祝活动,目前在19个国家的25个办公室展开。通过参与骑行挑战赛,爱尔康将可以启动捐款,用以帮助提升儿童的视觉质量。如果爱尔康全球参与骑行挑战赛的员工人数达到2020人,爱尔康将向视力保护相关的NGO组织捐款2.5万美元,参与人数排名前五的市场将有机会为当地赢得额外5千美元的捐款。

和睦家医疗基金会一直致力于对孤残儿童的医疗救助。仅眼科救助,自2011年至今,已逾三百人次,其中包括4例角膜移植手术、其它眼科手术17例,惠及21家福利机构的120余名孤残儿童。

松会是一名来自河北省大名县的孤儿青年,他从小患有先天性眼睛白内斑,视力也每况愈下。当和睦家医疗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发现松会的情况后,主动帮助他联系了和睦家医院的医生。

北京和睦家眼科主任王兰和同仁医院的一位专家一起为松会进行了手术。因为担心会有一些特殊状况,所以先为他做了单眼角膜移植手术。手术很成功,松会术前的视力是0.01,术后的视力进展到了0.1。

围术期的检查和手术所使用的大部分金额是由和睦家基金会出资,而角膜材料等则是由爱心人士捐助及其所在的思高教养院筹款。

松会于2018年1月23日第一次复查完毕,视力恢复的非常好,手术效果也显著,但还需要继续滴眼药进行恢复。他在2月5号进行了第二次复查,本次复查结果表明,他的视力恢复的很好,已经能看清一些东西。据教养院的一些工作人员说:“松会性格有些内向,有些许的不自信”。内向可能是模糊的世界带给他的,不过术后他本人的性格也变得更加开朗。

 

HEALING BRINGS HOPE

治愈承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