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

和睦家医疗暨基金会支持昆明市寻甸县农村妇女宫颈癌与乳腺癌筛查项目之倘甸行

7月29日-8月1日和睦家医疗暨基金会,开启了云南行的第三站倘甸之旅。倘甸镇位于寻甸县西北部,距寻甸县城87公里,距云南省会城市昆明121公里,平均海拔2086米。

为了能给更多农村妇女做上检查,每天早上七点,大部队都准时从驻地出发,乘车赶到乡卫生院。有了前面两个乡镇的经验,大家工作起来,配合更加紧密顺畅。宣讲教育、筛查、化验、发现阳性病例进一步检查及治疗。中外专家们顾不得连日来的身体疲惫,紧张而有序地开展着工作。

图为美国专家Dr. Andrew及和睦家王珏医生

 

图为和睦家护士李桂香和谢亚芝在做乳腺B超

图为和睦家医疗CEO暨基金会创始人李碧菁女士正在做准备工作

7月29日筛查703例,7月30日筛查790例,8月1日筛查866例,筛查人数屡创新高。而这一串串数字的背后是团队中的每一个人的辛勤付出。当地妇女平均受教育水平不高,填写筛查表时问题重重。我们的两位司机师傅适时站了出来,为她们提供咨询。实验室的三位同仁一直埋首工作,顾不上休息片刻。而苏州凯爱为本次自检提供了试剂,随行的工程师们全程配合实验室同仁们辛勤劳作。

图为苏州凯爱工程师郑士彦及和睦家临床检验闫伟、吕冰涛

和睦家医疗暨基金会此次的公益行动受到了当地政府的热烈欢迎与肯定。马县长,李副县长及赵局长亲自来到驻地看望和睦家医疗团队中外方工作人员,对在倘甸镇开展工作的专家们的医德、医术予以高度赞扬,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受鼓舞。

图为苏州凯爱张冰女士、和睦家基金会理事长赵熙女士、美国Dr. Gail及后勤王佳

医为仁术,济世为怀。和睦家医疗暨基金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今后会一如既往的为更多贫困人群提供帮助。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下,在昆明卫计委鼎力支持协助下,在和睦家医疗中外专家、中山大学肿瘤医院、苏州凯爱的工程师们及哒哒的志愿者们积极配合下,寻甸之行取得了圆满成功。

甸沙乡筛查1063例

六哨乡筛查436例

倘甸乡筛查2359例

8天时间共完成3858例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临床效果,各项工作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
若有疾厄来求救者,不得问其贵贱贫富,长幼妍蚩,怨亲善友,华夷愚智,普同一等,皆如至亲之想。
亦不得瞻前顾后,自虑吉凶,护惜身命。见彼苦恼,若己有之,深心凄怆。
勿避险巇、昼夜、寒暑、饥渴、疲劳,一心赴救,无作功夫形迹之心。如此可为苍生大医。


                                                                ——唐 孙思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