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

和睦家医疗暨基金会支持昆明市寻甸县农村妇女宫颈癌与乳腺癌筛查项目之六哨行

去往六哨乡的崎岖山路

7月29日,晨曦微露,中外专家们又一次在七点钟准时出发,这一次的目的地是六哨乡。六哨乡是一个集高寒、少数民族、贫困三位一体的山区乡 ,位于云南省寻甸县中西部距县城60公里,距昆明市120公里。海拔2100米至2900米。从驻地到乡卫生院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都是险峻的山路,许多工作人员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

到了乡卫生院,工作人员顾不上身体不适,纷纷开始一天的工作。在筛查过程中,发现这里的女性人群受教育程度普遍不高,50%-60%左右不识字。但这并不妨碍她们用发自内心的淳朴笑容对给她们诊疗的医生表达感激之情。

和睦家医疗CEO暨基金会创始人李碧菁女士给当地妇女做自检培训

 

李碧菁女士与外籍志愿者忙碌中

在下午的乳腺超声筛查现场,发现两例中年彝族女性,乳腺因不同原因血肿已长达数年,皮肤张力似皮球,但却从未就医。筛查专家现场穿刺抽液,解决了患者多年的病痛。而在宫颈筛查区发现了两例宫颈息肉的患者,专家也是现场治疗、摘除。患者多年被病痛折磨的脸庞,终于挂上了如释重负地微笑。

穿刺抽液

这一天,在六哨乡共完成436例筛查。面对辛劳一天的中外专家,六哨乡当地村医们即兴献上山歌,以示感激之情。

回到驻地已是晚上十点,身体困乏,可精神却无比亢奋。我们要感谢当地淳朴的老乡,让我们体会到了世间真情,一点点付出却得到如此发自心灵的回报。在都市中侵染已久的心,在这里得到涤荡。医为仁人之术,必具仁人之心。

 

不忘初心,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