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

志愿者小观察:跟随和睦家爱心医疗车走访记

2018年2月6日,我们作为和睦家爱心医疗车的志愿者跟随走访了位于北京的四个民间福利儿童寄养机构。四个寄养机构分别是:365晨光宝贝之家,新希望基金会,天使之家以及青草地慈善基金会。
 01 

                       

 

我们探访的第一个寄养点是365晨光宝贝之家。365晨光宝贝之家里的孩子们主要都是脑瘫儿童,所以照顾他们有些许的困难。为了有更多精力去照顾孩子,园长的一家人都加入了帮助孩子们康复的行列,带着孩子们运动,喂孩子们吃药,有时还需要帮助孩子们进行电疗。对于保育员而言,孩子们能迈开腿走出第一步,能自己拿勺子吃下一口饭,都能让他们感到莫大的幸福。这些对他们来说都是很大的成就。

 02 

 

之后我们去了新希望基金会。这是周爱诗医生和她的丈夫罗宾希尔在2001年创办的。他们和周边的人关系都很好,经营的基金会也不断蒸蒸日上。那里较为国际化,每一间宿舍都有不同的主题颜色用来区分,同时孩子们也有很大的玩耍区域。除了硬件设施良好,软件条件也不错。保育员们尽职尽责,还有很多来自外国的志愿者在帮忙,教孩子唱歌,陪他们玩耍等。

 03 

 

天使之家里的保育员们很注重他们与孩子们之间的感情培养。他们可以为了一个孩子去买价格不菲的呼吸机,只期待小小生命能够继续灿烂。他们在孩子们生病的时候会想尽一切办法去让孩子们接受治疗。保育员与孩子之间的感情极为深厚。当一个孩子住院的时候,负责她的保育员前去看她,那个孩子拉着她的保育员,不让她离开。由此可见,在这个寄养点里,保育员们与孩子们之间的感情极为浓厚。

 04 

 

青草地慈善基金会里面的保育员们极为重视孩子们的内心感情。因为那里面有来自全国几个省市的孩子们,所以当他们必须回到原本的福利院的时候,这个基金会会专门派人护送孩子们回去,为了不让孩子们看到陌生人而感到内心的不安。当孩子们被领养的时候,他们同样会有保育员跟着孩子们一起去,为了减少中间的波折,为了让孩子们不那么快的接受离别。

 感受 

虽然这是不同的四个寄养机构,但通过一天的走访,我们不难发现他们的出发点永远都是为了孩子们。而这没有地域之分,为了孩子们能更好,工作人员们愿付出一切。一起加油!

 

 

作者:北京和睦家医疗救助基金会志愿者

国际高中在读生

孙宁&周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