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

参加和睦家爱心医疗车义诊有感

By 孔令雪 护师

12月17日是我第一次参加和睦家爱心医疗车出诊,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咱们和睦家医疗救助基金会有样一台酷酷的并且可以移动的医疗门诊。
昨日大雪过后迎来了今天的阳光明媚,同时也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参与这次爱心出诊。此次我们来到了“儿童希望”助养机构为小朋友们进行体格检查。一进门,照护阿姨们热情地和我们打招呼。进入院子,看到小朋友们在院子里面各种玩耍,一张张可爱的小脸对着我们微笑并蜂拥而来求抱抱。
和睦家医疗团队拿着病例和相关检查仪器来到康复室并且在地板上铺了三个颜色鲜明的大垫子方便小朋友看诊。医们生准备好病例,我也从照护老师那边拿到了助养机构孩子的相关信息。一切都准备好后,医生们坐在小朋友旁边开始检查并和康复理疗师或者照护者们了解孩子们的日常身体状况。作为护师,我负责辅助医生做检查,并给孩子们测量相关的生命体征。医生会讨论孩子们的病情和治疗计划并给予相关指导。
 
突然有一个熟悉的脸庞出现在我的面前,原来这个小朋友曾经来过北京和睦家医院看诊。午休过后,她从房间跑出来抱着我的大腿,我当时整个人愣在那里,反应了几秒钟,摸摸她的小脑袋,觉得她好乖巧,模糊地听到她在叫着我的名字。当时我在想这个小朋友也许是在提醒我,她记得在和睦家门诊见过我呢!我蹲下来抱抱她,慢慢地重复着她的名字,我说阿姨记得你,你要每天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噢。
在出诊归来的路上,我一直在想:真心希望我的一点点小举动能温暖到你们,也希望我们的爱心医疗车能帮助你们更加健康的茁壮成长。

HEALING BRINGS HOPE

治愈承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