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

蒙蒙寻声记

蒙蒙17年来一直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在这样的环境下,他长成了一个细致腼腆的大男孩。双耳失聪的他仅在佩戴助听器的情况下才能触摸到这个世界的声音,不幸的是他的一只助听器损坏已久,另一只因佩戴不适也无法继续使用。   

今天是他第二次来和睦家医院接受耳部检查了。和睦家耳鼻喉科的莫大夫说,蒙蒙的听力能力已经低于正常水平太多,所以助听器已经不适用了,建议做检查看一看能否为他做人工耳蜗。因此,在和睦家医生的指导下,他先后做了CT和核磁共振,并接受了耳鼻喉科的检查。看似内向的他,在志愿者问到他的兴趣爱好时,这个来自大名的男孩笑着摆出打游戏的样子。看护人还说蒙蒙平时也喜欢做立体串珠的手工,护士听到也赞扬了蒙蒙双手的灵巧。

在做核磁共振的准备工作中,需要对蒙蒙进行一些注意事项的说明,和睦家负责做核磁共振的医生耐心将嘱咐的话写在纸上给失聪的蒙蒙看,蒙蒙很快明白并配合起来。但由于需要长时间在幽闭的环境里静躺不动,蒙蒙感到紧张头疼而中止了检查,在志愿者和医生的耐心指引下,蒙蒙又鼓起以勇气重新开始,更坚定了他对声音的渴望。经过漫长时间的等待,医生扶着蒙蒙从检查室里出来,并叮嘱道:“蒙蒙躺了太久可能有点头晕,让他在这里多坐一会儿休息一下,再去换衣服吧。”路过的护士也来询问情况,蒙蒙在关怀下,又腼腆地笑了。

一系列的检查终于结束,蒙蒙感激地向医生挥手,在回去等待结果的路上,志愿者看到蒙蒙充满期待的脸庞。让我们为他祝福。

Healing Brings Hope

治愈承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