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

患者陪同日志之·不宁静的清晨

6月份清晨,Eric从家里早早出发乘着拥挤的早高峰北京地铁晃晃荡荡2个小时从西四环到朝阳区的和睦家医院。他半年来在和睦家基金会做志愿者,今早前往医院看望一个被救助的孩子。

医院里面本安安静静的,在Eric推门进入儿科诊室的刹那孩子哭闹的声音打破了宁静,这注定不是一个平静的上午。

Eric的面前是一个2岁半的男童,个儿不大,坐在一起同来的阿姨腿上蹬踹着。阿姨来自爱心蓝天寄养机构,带着这个宝宝来看病的。

爱心蓝天寄养机构和孤儿院还有和睦家基金会有着常年紧密的合作,寄养机构的善良的工作人员,爱心妈妈,会带着寄养机构的孩子去看病。

这个坐在爱心妈妈怀里,使劲躲着体检医生,小手紧紧抓着阿姨的前领的男童,正是今天的主角,他叫小尤

而Eric刚进门看见这么热闹的一幕,最让他吃惊的还是小尤的脸上被一副大大的眼镜遮住了一半,原来他带着1400度的眼镜。

Eric扫了一眼,取得第一印象之后,就去帮忙哄着孩子了。

一上午,孩子,爱心妈妈,志愿者,医生,几个人好像上演了一场滑稽的话剧,你拉我扯得忙乎的逗孩子,哄孩子,而这部剧的整个音频好像被孩子的哭声完全覆盖了。

检查完眼睛,还有耳朵,接下来还要检查鼻子,但无论工作人员放儿歌,动画片,怎么着都不管用。Eric只能叹着气,同情地看着阿姨怀里挣扎的小孩。

小尤先天性白内障,肛门先天性缺如,尿道下裂。2016年4月份在和睦家基金会的资助下,小尤在和睦家接受手术治疗,做了肛门成型,住院了8天。

忙了两个小时的Eric,从没有听过小尤说过话,哪怕是安静地待一会儿都没有。

爱心阿姨说宝宝听不懂,也没有办法去稳定他的情绪。但虽说折腾,小良也觉得温馨,看着那一幕“闹剧”,和那些围在小宝宝周围的爱心人士,很像一个家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