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

跨界携手,为公益赋能

2018年5月16日,和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与哒哒英语在京正式启动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母亲与儿童”为中心,以“和睦家爱心医疗车”为载体,行程万里守护贫困地区母亲,培训儿童寄养机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等,实践“治愈承载希望”。

图为李碧菁女士(和睦家医疗创始人兼CEO暨和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发起人)与郅慧女士(哒哒英语创始人)正式启动以“和睦家爱心医疗车”为载体的战略合作

    

图为李碧菁女士进行现场演讲

和睦家医疗创始人兼CEO暨和睦家中国医疗救助基金会发起人人李碧菁(RobertaLipson)女士,哒哒英语创始人郅慧女士,和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理事长赵熙和主持人张泉灵在发布会还进行了现场讨论。嘉宾们认为,偶尔“心血来潮”式的公益行为模式应该转变,希望从需求方出发的“有效”公益能持久并专业地得以落实。和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分享了自2001年以来的长期医疗救助经验。“授人以鱼,莫如授人以渔”,希望通过与哒哒的携手合作,双方进一步帮助到“帮助者”,照顾到“照护者”。

双方合作之公益项目涵盖急救复苏基本技能培训(BasicFirst Aid training program),贫困地区母亲两癌普查(宫颈癌与乳腺癌),孤残儿童手术救助三大板块,以和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爱心医疗车”为载体,辐射全国,包括为孤残儿童和流动人口送医上门,免费常规体检,为孤残儿童照护人员及广大社会志愿者提供急救复苏基本技能培训等…预计有千余家庭,近万有需求的人群将从本项目中受益。

     

图为急救复苏基本技能培训导师徐铭欣进行现场教学

图为“和睦家爱心医疗车”暨移动门诊助阵项目启动会现场

关于“和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

和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自2001年起即在中国各地区提供医疗救助,侧重于妇幼健康,疾病救助与能力提升。

和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代表“和睦家医疗”体现其企业的社会责任,后者是基金会最大的捐赠方,每年捐赠其收入的1%,用于救助中国范围内的孤残儿童,流动人口及成人贫困群体,为其提供医疗救助与手术治疗,改善其生命质量并帮助回归正擦汗那个生活。

和睦家爱心医疗车是和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的移动门诊,自2015年运营以来,医疗车深入社区为孤残与流动家庭及贫困人群解决医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已行程破万公里。

2018年1月,中国民政部门正式批准和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在华注册为非公募基金会,属慈善组织。“治愈承载希望”,这是和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始终追求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