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

和睦家“医疗救助赋能项目”新增药理培训啦!!!

2019年11月14日,北京和睦家医疗救助基金会“医疗赋能项目”再出发,来到了北京市某儿童福利院,为60余位医生、护士、药剂师、理疗师提供药理培训。

此次培训得到了和睦家医疗药房总药师暨临床药师张海莲博士的大力支持。

北京和睦家医院药剂科由40多位药剂师组成专业团队,为患者的用药安全保驾护航。在张博士的带领下,药剂科多位年轻有为、热心公益的药剂师组成了一个强有力的志愿者小组,为需要帮助的人群提供专业的药学相关培训。专业的医疗培训不仅可以增强市福利院医护人员的临床知识,同时也使机构的孤残小朋友们得到更安全有效的治疗。


图为张玉静药师在进行“季节性流感科普”的讲解

培训开始先由张玉静药师为到场的医护人员进行题为“流感来了,你该知道什么”的季节性流感科普。当前正值冬季流感高发季,张药师从流行病学、诊断、治疗、预防、中成药使用和禁忌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进一步强调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


图为郭梦园药师在进行“抗生素的使用科普”讲解

随后郭梦园药师进行分享,题目为:“关于抗生素的那些事儿”,包括什么是抗生素、抗生素的分类、口服抗生素给药方法示例、常见的不良反应,抗生素滥用以及抗生素的使用误区等,让医护人员对抗生素的正确使用和禁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培训结束后,张海莲博士及北京和睦家医院的两位药师与福利院的同行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并进一步了解对方需求,为下一次讲座做更充分准备。

作为北京和睦家医疗救助基金会的“医疗赋能项目”,如果哪家公益机构需要药学方面的培训,请关注以下二维码并联系我们。有和睦家医疗的志愿者团队作为强大后盾,我们愿意把更专业的医疗知识传播开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群。

– End –

HEALING BRINGS HOPE
治愈承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