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

与你在一起

By 赵熙

文/和睦家医疗基金会理事长 赵熙

和睦家医疗于1997年在北京成立,为体现其企业社会责任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每年捐赠其年收入的1%,用于救助中国范围内的孤残儿童,流动人口及成人贫困群体,为其提供医疗救助与手术治疗,改善其命运并帮助回归正常生活。

2018年和睦家医疗及其创始人李碧菁 (Roberta Lipson) 女士共同发起成立了北京和睦家医疗救助基金会,属慈善组织。基金会设立的爱童项目与全国各地五十余家福利机构和/或助养机构合作,为孤残及贫困家庭儿童提供和睦家医院及诊所的医疗资源。

在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的“黎明之家”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有运动、语言、智力、轻度自闭等各种障碍。但他们渴望与外界交流,渴望长大后融入这个社会。“黎明之家”为这群孩子提供了职业培训,让孩子们未来可以更有尊严地自立、生活。

通过常年的医疗救助合作,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当地的技能培训需求,和睦家医疗CEO李碧菁女士提议为职能救助中心捐赠7台电脑,供身残志坚的青年和儿童学习电脑知识,希望他们能掌握更多的技能,更好地融入社会。

和睦家医疗IT部门的小伙子们非常支持,每个人都争当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不仅给所有电脑重装了适合孩子们用的操作系统,还在电脑到达当地后,提供全程使用指导,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和睦家的爱心。

“授人以鱼,莫如授人以渔”。希望在躯体治愈的同时,我们也为孩子们带来学习的快乐,身心的成长以及未来美好的生活。

治愈承载希望